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业务培训 提高竞争执法监管水平

发布时间:2024-04-16 15:36:0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制止行政垄断行为是我国反垄断法的一项重要任务”“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决策,它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促进社会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4月15日,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两反系统业务培训班。

祥符区在两反系统的重拳打传除黑恶,逆势前行惩治市场乱象;维护公平反垄断,大力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关注民生案件,严厉打击新型不正当竞争行为等方面的成绩斐然。为进一步着力提高竞争执法监管水平,本次培训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会霞系统讲述打传规直、反垄断与公平竞争审查、反不正当竞争等两反系统业务知识。

培训要求,各相关股室、大队、乡(镇)所工作人员要认清形势,重视队伍建设,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困难挑战,深入查摆行风建设的突出问题,在新征程上忠实履职尽责,为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作出不懈努力。

参训人员表示,这样的系统的业务学习,是找准差距、练内功、强本领,提高综合执法素质的重要途径,也为大家解决当前全市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中难点问题提供了有效方法。(米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