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调解居民“小矛盾”促进社区“大和谐”

发布时间:2024-03-27 15:56:0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江西省鹰潭市沙塘石社区湖西路40号2栋4单元一楼的吴女士向社区反应,他所在的楼栋公用的污水管破裂,出现粪水外溢现象,散发出恶臭,且污染严重,严重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和出行。

接到反映后,沙塘石社区网格员立即赶往现场,经实地查看后发现,由于该居民楼化粪池设计不合理,物业管理缺位,加上管道修建多年失修,导致管道破裂,污水外溢。一楼的吴女士多次上门与楼上邻居协商共同出资维修管道,楼上邻居都认为不是自己家造成的,反正不影响自家的日常生活,于是都不予理会,黄阿姨实在没办法,只好求助于社区网格员,希望帮助协调解决好此事。

了解清除事情的来龙去脉后,社区网格员立即挨家挨户上门了解情况、做思想工作,耐心给居民解释,整栋楼下水管道及化粪池是公共设施,是大家共用,需要共同的维护,下水道堵塞不是一家的责任,大家都要承担,并请来专业维修工人前来查看。最后,在网格员协调下,楼上居民纷纷同意出资维修管道,管道破损、污水外流的问题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今后,沙塘石社区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为小区“疑难杂症”开出“药方”,切实将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解决居民“家门口”的难题难事,切实增加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王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