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共建最美班级 展现你我风采

发布时间:2024-03-27 15:56:0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教室文化内涵,充分发挥环境育人功能,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江西省吉安市遂川正人红军小学教育集团正人红军小学开展了2024年春季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班级文化是校园文化的缩影,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学期开展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就是要让每面墙都会“说话”,让每处环境都能育人,同时要求德育处、大队部及各年级组长会后进行现场评比。

本次活动从墙面文化、黑板报布置、植物摆放、图书角等多方面进行评比。由德育处、大队部及各年级组长做评委,旨在促进班主任之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全校各班级积极响应,师生共同出谋划策。根据活动主题,结合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用心布置。主题鲜明的黑板报,充满书香韵味的图书角,彰显个性的主题墙,生机盎然的绿植,生动有趣的专栏……一个个新颖的构思,一处处特别的布置,教室的每个墙壁都被师生们赋予了无限的创意和精彩,彰显着班级文化无言的感召力。

班级文化是一种无形的教育力量,富有成长气息的班级文化氛围,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个学生。此次班级文化建设,将有形的环境与无声的文化相结合,创造出了一片有生命、有思想、有内涵的教室文化天地,让学生在无声的濡染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张乐华、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