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以案释法、以法明理” 助力社区矫正对象积极融入社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15:56:0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自觉遵纪守法的法律意识,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控工作,3月25日,安徽太和县赵集司法所作为赵集乡“和大嫂”巾帼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单位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法治教育培训活动。

活动中,赵集司法所负责人苗玉文组织矫正对象集中学习了《社区矫正法》及《安徽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内容,对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分类管理、外出、考核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强调,并集中学习了警示教育案例。

赵集乡“和大嫂”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乡妇联主席李梅针对“扫黑除恶、打早除小”专题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送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教育课,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心中有法,始终保持对法律法规的敬畏之心,并通过以案释法分析了涉黑涉恶行为的危害性和后果,让全体矫正对象深刻认识到“打早除小”的重要性,要求他们自觉遵法守法,绝不碰触法律底线。

最后,对于在社区矫正期间表现优异和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的社区矫正对象肖某,由赵集乡“和大嫂”巾帼志愿服务队为肖某给予奖励,这个举动也激励其他社区矫正对象重拾社会信心,积极回归社会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活动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此次集中教育学习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之后要端正态度,积极改造,杜绝侥幸心理,以实际行动展现新的精神面貌。(潘书培、苗玉文、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