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春风送法进校园 法治护苗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27 15:56:0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河南省平舆县人民法院员额法官、平舆县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麻小启走进该校,为实验小学低年级、高年级学生送上一堂“干货满满”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特点,麻小启法官“量身订制”普法内容,以讲真实案例故事的方式,围绕刑事责任年龄、校园欺凌、性侵害等方面,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并以互动提问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就案件中的违法行为以及若自己遇到应该如何应对进行讨论、分析,帮助同学们提高对校园欺凌事件的分辨、应对能力,普及遇到犯罪及校园欺凌行为的应对方法。提醒同学们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不要随意线下会见网友。

近年来,平舆法院认真积极落实普法责任,持续加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力度,不断摸索创新法治宣传形式,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模拟法庭、公众开放日等活动,让法治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下一步,平舆法院将持续加大青少年普法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将法治种子播撒在更多的青少年心间,让法治意识根植于校园,推动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