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春季开学法治课 检察守护不缺席

发布时间:2024-03-27 15:56:0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袁红卫,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舒心忠和员额检察官们作为法治副校长分别走进汝南县第一初级中学、常兴镇第一初级中学、汝南县第一幼儿园、第三幼儿园、第五幼儿园……给广大在校师生送去春季法治第一课。

课堂上,检察官们结合不同阶段学生身心特点,从检察机关的职能切入,与同学们开展积极互动,并紧紧围绕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最新法律法规,从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增强反电诈意识等方面,将法律知识和校园场景相融合,结合具体案例引导同学们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树牢法治意识,杜绝“小恶”滋生,远离不良行为,自觉尊法守法,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课后,参与听课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课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案例,既有法律知识,又有生活智慧,对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引导作用。下一步,汝南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开展法治宣讲工作,增强未成年人预防违法犯罪的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保护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