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预防校园欺凌 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27 15:56:0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深入推进校园法治教育,提高学生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校园欺凌,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刘素琴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万金店一中,为全校师生讲授法治课。

活动中,检察官刘素琴结合学生身心特点,以学生们看得懂、记得住的表现形式,为他们作了一场生动的预防校园欺凌法治宣讲。

检察官刘素琴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把真实的校园欺凌案例穿插其中,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哪些表现形式、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三方面内容,逐一详细解释,鼓励同学们大胆地向校园欺凌说“不”,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勇敢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有助于引导学生们运用法治思维去思考和解决生活中困难问题,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提升同学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营造和谐的法治校园环境。

下一步,平舆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深化“法治副校长”常态化机制,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创新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以检察力量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