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张林获“阿基米德”国际发明金奖

发布时间:2024-03-27 15:59:2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2024第27届莫斯科“阿基米德”国际发明和创新技术展览会上,中科华正(北京)国际医药研究院院长张林的专利成果“中药治疗艾滋病”获得“阿基米德”国际发明金奖。

“阿基米德”国际创新发明展是由俄罗斯联邦总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俄罗斯联邦国防部、联邦工业产权局  (ROSPATENT)、俄罗斯机械制造商联盟(SoyuzMash)以及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IFIA)等共同发起的世界级发明博览会。展品由专家委员会和国际评审团进行挑选和评估,从新颖性、实用性、设计、低成本、社会经济影响和市场机会等6个方面进行评审,优秀项目方可获得金、银、铜奖,含金量十足。

张林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利用中药治疗艾滋病的研究工作,他是继荣获上海世博会联合国“千年金奖”、美国总统“义务服务奖”后又获得的一个国际大奖。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中医药的智慧与结晶以及影响力,中医药正在受到国际上的认可和好评,正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