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政务公开下基层 平安建设入万家

发布时间:2024-03-26 18:19: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增强居民法治意识,提高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近日,九江市彭泽县黄花镇创新政务公开形式,联合黄花司法所、平安办在裕丰村开展了“大抓落实共建平安彭泽,人人参与共享幸福生活”政务公开活动。

活动现场以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和小礼品等方式,就“双提升”工作、常态化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反邪教等内容进行宣传。并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学习了《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江西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详细讲解了如何维权以及矛盾纠纷处理的办理流程,让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学会通过合法渠道维护自身权益,充分调动了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积极性,为创建平安彭泽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下一步,黄花镇将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进一步提高工作透明度,依法行政、阳光用权,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力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让政务工作真正服务于民。   (孙于佳、毕锦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