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共商大计 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6 18:19: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兴桥镇政府成功召开了2024年村集体经济“一村一策”产业谋划交流研讨会。此次会议聚焦“一村一策”产业谋划,旨在通过精准施策,发挥各村优势,实现村集体经济的蓬勃发展。

会议强调,“一村一策”的核心理念在于因村制宜,精准发力。通过深入挖掘各村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制定符合实际的发展策略,能够充分激发村集体经济的活力,实现产业兴旺、村民增收的目标。

会上,各村党支部书记纷纷发言,详细介绍了本村“一村一策”的具体规划和优势。资源丰富的村庄依托中草药种植、芽苗菜培育等特色产业项目,通过科技创新和精细化管理,提升产业效益;地理位置优越的村庄则发挥交通便捷的优势,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产业基础薄弱的村庄则围绕“造地”政策,开展土地整治和开发利用,为产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一村一策”的优势在于能够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发挥各村比较优势,形成差异化竞争格局。同时,通过政策支持和资源整合,能够有效解决村集体经济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各村要深入理解“一村一策”的内涵和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同时,要加强协作和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兴桥镇村集体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不仅为各村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更让“一村一策”的优势深入人心。相信在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兴桥镇的村集体经济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邓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