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应急科普 守护城市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26 18:19: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3月25日,“九江市应急科普讲解大赛”落下帷幕,彭泽县精心选拔的3名参赛选手表现优异。其中,城关完小的胡紫琴老师凭借《地震监测黑科技--光纤》的深入解读和精彩表现,荣获大赛一等奖,为彭泽县争得了荣誉,并将代表九江市出战全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此次大赛旨在普及防震减灾知识,科普前沿防震减灾技术装备,以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来自全市各县区的35名优秀选手们同台竞技,通过精彩纷呈的演讲和互动展示,向观众传递了防震减灾的重要性。

在比赛的过程中,彭泽县选手以清晰明了的思路、严谨的逻辑和生动的讲解,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这次比赛的成功,不仅展现了彭泽县选手的才华和实力,更体现了彭泽县在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方面的卓越成果。下一步,彭泽县将进一步宣传防震减灾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地震的危害和应对方法,提高公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