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反对餐饮浪费 倡导节俭节约

发布时间:2024-03-26 18:19: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要求,3月25日上午,江西省武宁县甫田乡开展“反对餐饮浪费 倡导节俭节约”宣讲活动。

会议指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事关维护粮食安全,事关绿色高质量发展,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事关依法行政,甫田乡将推动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中,甫田乡党委书记翁华宇同志号召全体干部要当好节约宣传者,提醒身边人厉行节约,抓好公务活动用餐、单位食堂用餐、学生文明用餐和农村婚丧嫁娶酒席等重点区域,引导本乡辖区内的餐饮业、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制止餐饮浪费活动中来,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下一步,武宁县甫田乡将持续利用乡微信公众号、户外电子屏、宣传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载体积极宣传文明餐桌倡议将制止餐饮浪费活动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意识,培育健康饮食习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来,推动形成人人崇尚节约的社会氛围。(陈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