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善用创新“大思政课”引领新时代青少年

发布时间:2024-03-26 18:19: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2024年3月25日,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第二实验学校秉承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思政教育理念,以“做一个有修养、善沟通、乐成长的少年”主题,为七年级学生开展思政大课堂活动。

此次大课堂从学生的自身修养和沟通两个方面为出发点开启这堂课,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成长。

大课堂还围绕“文明、礼仪、卫生、个人形象、个人道德”方面向同学们解析修养的内涵。简单生动的话语,有趣真实的事例让同学们在听得津津有味的同时也让他们意识到提高自身的修养是多么重要。

此外还重点指出了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沟通,他运用大量的案例、事例让大家见证了沟通的魅力。在娓娓道来的讲述中,同学们知道了应该如何和同伴、老师以及家长正确交流。他还告诉同学们,最有效的沟通方式,不是能言善辩,而是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角度上看待问题,往往更容易获得别人的真心,让事情得到更好的解决。齐副校长直击灵魂的话语,让同学们收获满满。

这节生动的思政课如同一粒种子,播撒在学生们的心头。切实发挥了思政课培根铸魂的作用,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的扣子,点亮思想的光芒,促进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付天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