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全力迎战强对流天气 保障群众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26 18:19: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3月25日,江西省鹰潭市月湖区东湖街道积极行动起来,针对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各社区纷纷采取措施,进行地毯式排查和治理。

南站社区把目光聚焦在平房区,深入每家每户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人员仔细查看房屋状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标注,并提醒居民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影响。同时,南站社区还加强了与居民的信息沟通,确保预警信息及时传递,提高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

三角线社区则针对老旧房屋、广告牌匾、建筑工地等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了全面排查。工作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拆除存在风险的广告牌匾,确保道路畅通。此外,还对建筑工地进行了严密监控,要求施工方加强安全防护措施,防止因强对流天气导致的意外事故。

双水坑社区在地毯式排查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手段,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社区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发布强对流天气预警信息,提醒居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防范。同时,还组织志愿者队伍,对辖区内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高桥社区则针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进行排查。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对高风险地段进行详细排查,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潜在的安全隐患。此外,高桥社区还加强了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共同应对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影响。

在这场应对强对流天气的行动中,江西省鹰潭市月湖区东湖街道各社区齐心协力,积极作为,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全面排查和治理,有效降低了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为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社区将继续保持警惕,为构建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共同努力。(唐文奇、单骎、王雅涛、吴嘉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