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拒绝校园暴力 预防校园霸凌

发布时间:2024-03-26 18:19: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3月25日下午,江西省鹰潭市月湖区交通街道二二三队社区联合交通司法所、交通派出所走进第十地质大队子弟学校,开展“拒绝校园暴力 预防校园霸凌”社区民警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交通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为学生们讲解校园霸凌。警官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从什么是校园霸凌、校园霸凌的表现形式、校园霸凌的危害、有效应对校园霸凌等方面,详细的为同学们讲解关于校园霸凌的相关知识。

同时,社区网格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宣传单。社区民警通过宣传活动引导同学们正确的认识辨别霸凌的行为,明确讲解霸凌者应承担的责任,告诉同学们要勇敢地对霸凌说不,要勇敢地为自己发声,忍一时不会风平浪静,退一步也不会海阔天空。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懂得了当自身或者同学遭受到校园霸凌,要第一时间向老师、家长或者是报警寻求帮助。(邵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