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绿色祭祀倡新风 移风易俗过清明

发布时间:2024-03-26 18:19: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营造绿色文明的清明祭扫氛围,近日,江西省鹰潭市月湖区交通街道站江社区联合交通街道民政服务站开展“绿色祭祀倡新风 移风易俗过清明”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关于清明节祭扫的倡议书,大力宣扬清明节的文化内涵,引导群众祭奠逝者,并提醒群众在祭扫中要注意的问题,引导大家错峰祭扫,保证祭扫安全有序、交通顺畅、避免公墓存在违规用火的情况。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文明祭扫意识,营造了践行移风易俗、传播文明新风的社会氛围,同时也让文明、健康、生态、和谐的祭祀新风深入人心,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站江社区将继续通过多样化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引导居民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李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