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警示教育 严守廉洁自律底线

发布时间:2024-03-26 18:19: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3月22日下午,景德镇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鸿云一行赴昌江区荷塘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围猎”腐蚀的警觉,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乐先锋,集团高管及党员干部八十余人参加。

城投集团一行拾级而上,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敬,深切缅怀烈士,在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陈鸿云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聆听荷塘红色历史、光辉历程及革命先烈事迹,回顾了荷塘先辈们在农垦时期的艰辛历程。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一同观看警示教育片,陈鸿云带领大家深刻学习领悟中央纪委、省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并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陈鸿云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初心使命,聚焦国资国企发展目标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以更强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陈鸿云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深刻认识到党中央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定决心,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尤其是要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做到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纪委教训警示文件精神,深刻汲取部分国资国企违纪违法案例经验教训,深刻警醒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人为镜、以案为戒,坚定理想信念、不碰纪律规矩红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三是要改进作风,严守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治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和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教育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升工作效能。要算好七笔清廉账,走好每步人生路,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切实过好家庭关、亲情关。四是要恪尽职守,真抓实干。围绕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和市委“五新战略”决策部署,要坚持以国家试验区建设为统领,坚持文化立市、工业强市、贸易兴市“三手发力”,紧扣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各项重点工作大抓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精力投入到集团高质量发展中来。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景德镇篇章贡献城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