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文学之光照亮学子心 讲座赠书共筑文学梦

发布时间:2024-03-26 18:19:1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三合高级中学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学盛宴。当日下午,遂川县作家协会携手走进这所充满朝气的校园,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学讲座,并举行了书籍捐赠仪式。

活动伊始,遂川县作家协会副主席黄良海以《书页中的流光碎影》为主题,为在场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文学讲座。黄良海副主席结合自己的读书经历和写作心得,从多个角度阐述了读书与文学的魅力,以及它们对个人成长和心灵启迪的重要作用。讲座中,他通过丰富的实例和生动的语言,让师生们深刻感受到文学的力量和美好。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黄良海副主席的讲述,不时发出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他们对文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激发了自己对文学创作的热情和兴趣。

随后,遂川县作家协会和图书馆向三合高级中学捐赠了一批精美的书籍。这些书籍涵盖了文学、历史、科学等多个领域,将为学校的图书馆增添新的色彩,也为师生们提供了更丰富的阅读资源。

通过文学讲座和书籍捐赠的形式,作家们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点燃了学子们的文学热情,启迪了他们的心灵。

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三合高级中学的师生们会在文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为遂川的文化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遂川县作家协会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广文学、传承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朱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