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追思先烈 文明祭祀

发布时间:2024-03-26 18:19: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近日,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高田中学积极行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学生们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倡导文明祭祀新风。

在2024年3月22日,高田中学各班级以“追思先烈,文明祭祀”为主题,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学生们在班会上聆听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的事迹,感受他们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巨大牺牲。通过这些故事,学生们深刻理解了革命精神的内涵,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

紧接着,在3月25日的升旗仪式上,周老师以国旗为背景,深情讲述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他的话语慷慨激昂,让学生们仿佛穿越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与革命先烈们共同经历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

此外,学校还充分利用LED屏等宣传工具,滚动播放文明祭祀的标语和宣传片,引导学生们树立文明祭祀的理念。同时,学校还积极推广“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鼓励学生们通过网络方式向革命先烈表达敬意和怀念之情。

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深刻铭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也让他们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同时,文明祭祀的倡导也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为他们未来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高田中学将继续深化此类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让红色基因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为培养新时代的优秀青少年贡献力量。(许小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