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以茶文化为引擎 实现产业振兴和文化传承双赢局面

发布时间:2024-03-26 18:19: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江西吉安市遂川县迎来了一场茶文化盛事——2024年茶商大会暨江西·遂川第五届狗牯脑茶文化节开幕。此次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茶商、茶文化爱好者以及媒体的关注,更为遂川县茶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开幕式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分别授予遂川县“全国重点产茶县域”与“中国茶叶学会遂川狗牯脑茶服务站”称号。

据悉,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包括特色文旅商品展示展销会、“振兴杯”绿茶手工制茶大赛、“茶乡遂川茶香世界”摄影优秀作品展、遂川茶旅体验活动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环节。这些活动不仅为参观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遂川茶文化、体验茶旅融合的绝佳机会,也为遂川县的茶产业和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搭建了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

遂川县作为全国茶业百强县之一,近年来茶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截至2023年底,全县茶园面积已达30.1万亩,产量1.1万吨,狗牯脑茶品牌价值更是高达44.16亿元。这一成绩的取得,不仅彰显了遂川县茶产业的强劲实力,也展现了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未来,遂川县将继续以茶文化为纽带,以茶产业为基础,推动茶旅融合发展,打造更具特色的茶文化品牌,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遂川的狗牯脑茶,让遂川的茶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遂川县茶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遂川县定能以茶文化为引擎,实现产业振兴和文化传承的双赢局面。(祝凯、朱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