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扫黑除恶进校园 法治宣传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4-03-26 18:19: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的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3月22日下午,江西景德镇乐平市塔前镇平安办联合镇禁毒工作站、派出所、司法所、团委、妇联、铁路护路办进校园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反电信诈骗、反邪教、防养老诈骗、禁毒工作、铁路护路和防溺水宣传。

讲座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生动的案例,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告诫全校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并提醒学生们一定到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增强自己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张所长还带领同学们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塔前派出所教导员通过向学生讲解“反邪教”和“未成年人犯罪”等刑事理论和概念,教育引导同学们如何预防犯罪,远离极端。向学生讲解反诈知识,详细介绍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通讯网络诈骗的种类和危害,介绍防骗、识骗技巧和被骗后的紧急补救措施。同时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反诈行动,将反诈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

塔前镇平安办工作人员讲解禁毒和铁路安全知识。向同学生们重点介绍了毒品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提出远离、抵制毒品的倡议,培养学生们的识毒、防毒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引导学生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和册子500份,现场答疑解惑500人次,宣传活动达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广泛、深入群众的目的,为全面建设法治、稳定、文明、和谐乐平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张金良、倪海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