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助春耕

发布时间:2024-03-26 18:19: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张书记、何老师,在你们的指导和帮助下,今年我的早稻收得肯定比去年好”!广昌县千善乡上堡村村民黄保华开心地说道。雨水过后,天气回暖,3月25日,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武部联合千善乡上堡村退役军人志愿者与驻村第一书记、农技人员在田间地头帮助村民群众开展土地平整、施肥、添泥、加种、铺膜等农活,绘就了一幅红色春耕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撸起袖子,有的挥舞锄头耕地,有的拔草打窝,有的讲解耕种知识,好一派热闹忙碌的景象,给田间增添了一道亮丽的“志愿红”。村民谢炳荣感动地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么快就帮我把地翻好了,帮了我一个大忙!”“退役军人们好样的,能吃苦、肯奉献、关爱老百姓,不失子弟兵本色。”

在开展助春耕志愿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发挥退役军人优势,结合山区农田特点,因地制宜,大力推广小型、轻便、多功能农机装备应用,指导农户使用、维修、保养好各类农机具。同时,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普及安全作业常识,消除事故隐患,助力春耕备耕,保证农业生产高效且安全。退役军人、党员干部张经恭表示,“我是一名党员,不管什么事都要冲到前面,我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只要人民需要,我很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自春耕生产工作开展以来,广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抢抓农时,不误农事,把早稻生产工作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头等大事来抓。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走田间入地里,以自己的能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切实解民忧暖民心。截至目前,发动全县退役军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0余次,参与志愿服务3000人次,退役军人不仅坚守了助力乡村振兴的初心使命,也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信赖。(刘贤万、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