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渠道管护正当时 不误农时不负春

发布时间:2024-03-25 17:00:4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进一步保障农田灌溉成效,确保农业生产用水,连日来,由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水利局委托第三方公司艾水服务公司在新宁镇开展农田水利骨干渠道维养工作,保障春耕生产用水。

在新宁镇村干部的带领下,武宁县水利局和第三方公司人员对宋家村关门咀水库主干渠、愚公主干渠以及斜滩村的东山渠道开展了精细巡查,针对需要维养的渠道展开了清理,在现场,艾水公司维养人员清水沟淤泥、除杂草,对堵塞、损毁、渗漏严重的地方进行维修加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淤泥、杂草等得到了有效清理,水渠畅通无阻。切实改善了该镇农田水利骨干渠道灌溉能力不足的现状。

下一步,该镇将切实做好对骨干渠道外的支渠的维养工作,加强农业用水需求管理,改善农田水利条件,全面夯实粮食生产根基,助力农业春耕备耕。(谈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