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普法宣传进乡村 法治春风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3-25 17:06:4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高垅司法所联合乡综治中心、威家派出所走进高垅社区开展了法治宣传进乡村、平安建设等活动。

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土地纠纷较多的实际情况,以“送法进乡村”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集体土地征收、婚姻家庭等与村民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将法治精神带进了乡村,把法律知识送到了群众身边。下一步,司法所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多措并举开展送法进学校、企业等活动,引导群众在增强法治观念的同时,提升他们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努力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进一步助力推动乡村法治建设,让法治阳光照进群众的生活。(陈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