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绿色警钟长鸣 共筑生态屏障

发布时间:2024-03-25 17:06:4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进一步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守护广昌绿水青山,近日,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林业局组织工作人员赴千善乡开展“国际森林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广昌县林业局工作人员通过林业知识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国际森林日”的由来、该县森林城市创建、松材线虫病防治、林业政策法律法规、森林防火等森林保护知识。通过宣传爱林护林相关知识,让基层群众积极参与到森林资源保护和持续加强国土绿化的工作中来,为森林资源保护提供强有力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共识。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该局倡议群众清明期间文明祭祀,坚决杜绝森林火灾,以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利用消防车循环播放防火安全知识100余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森林资源保护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响应与积极参与。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林业经济发展等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常态化宣讲林业保护相关知识,正确引导广大群众等社会力量参与到绿色产业中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建美丽家园。(朱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