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关爱独居老人传递浓浓温情

发布时间:2024-03-25 17:06:4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进一步加深了社区与老人们的情感交流,让老人们真正感受到了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营造了老有所养、老有所敬、老有所爱、老有所助的良好氛围。近日,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庄周街道后娄社区开展走访辖区独居老人活动,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独居老人的关怀。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和网格员走进独居老人家,与老人亲切唠家常,促膝谈心,询问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鼓励老人多锻炼、多活动。同时,志愿者还对老人家中的燃气、电器、电线等进行全面检查,对消防安全和防诈骗知识面对面进行讲解,让老人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进一步筑牢了辖区内的安全防护网。

简单的闲聊,短暂的陪伴,对老人们却是实实在在的关爱,社区工作人员把温暖像涓涓细流一样送进了每一位高龄独居的老人心中。后娄社区今后将持续对老人们进行定期上门走访,同时发挥老年志愿者的作用,随时掌握老人们的情况,用温暖的陪伴让他们感觉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构建出温暖和谐的社区大家庭。(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