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普法宣传 增强妇女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发布时间:2024-03-25 17:06:4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普法宣传志愿活动,意在切实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和维权意识,提升对妇女的普法宣传力度,进一步培养乡镇妇女群众的法律素养。

活动中,志愿者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从多个维权领域进行讲解,引导妇女同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同时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反家庭暴力法》等普法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妇女群众普及遇到家暴如何维权、妇女权益如何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发放宣传手册,引导妇女群众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学会依法向有关部门求助,学会知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下一步,万隆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持续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在全乡营造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的良好环境,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自主学法、广泛懂法、自觉守法、主动用法,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王爱琴、朱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