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走访省人大代表 调研基层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5 17:06:4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军一行到确山县调研工作。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霞、县检察院检察长赵鸿飞等县领导陪同。

王军一行走访了省人大代表张大生,参观了张大生代表的先进事迹展,并面对面的与张大生代表进行交流,听取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王军对张大生代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驻马店市检察机关将积极回应代表关切,切实将代表建议转变成推进驻马店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强大动力。

随后,王军一行前往确山县检察院开展基层调研,并与全体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赵鸿飞汇报了确山县检察院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打算,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围绕条线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王军对此表示充分肯定。

王军指出,小院易出精品。要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着力提升司法办案的精品意识,明确目标,找准案例,争取多出精品案例;小院易出机制。要敢于大胆探索,围绕轻罪治理、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可塑性等探索检察工作新路径;小院易出经验。检察理论研究是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先导条件,要强化理论研究,构建检察案例培育与理论研究新局面;小院易出人才。院小人少要充分调动检察人员工作积极性,开展多岗位、多类别轮岗锻炼,培养一岗多能的综合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