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禁毒宣传进药店 筑牢防毒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4-03-25 17:06:4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医药行业的禁毒宣传力度,提高精麻类药品的管控水平,并增强医药从业人员的禁毒责任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近日,安徽省临泉县田桥街道李老庄居委会干部深入集市内卫生室及药店,开展禁毒宣传进药店活动。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识别方法,特别强调了2023年9月11日国家药监局、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的公告,将依托咪酯等药品列入二类精神药品目录。

自2023年10月1日起,非法吸食、持有、走私、贩卖、运输、制造依托咪酯将按涉毒违法犯罪处理,即吸食依托咪酯等同于吸毒。此举旨在让从业人员深刻认识到精麻类药品非法使用的危害,并提醒他们提高警惕,加强对这类药品的管控,防止非法流通。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医药从业人员对毒品的辨识能力,强化了他们的禁毒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促进了辖区内医药行业的规范、安全、健康发展,为防毒安全构筑了坚实防线。(潘书培、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