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暖心回访解心结 监督执纪情理融

发布时间:2024-03-25 17:06:4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老庙镇纪委联合镇组织办对近期受处分干部开展暖心回访活动,在回访过程中,回访组成员认真听取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生活近况,以及对组织的意见建议,并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解除思想疙瘩,实事求是地指出受处分人员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

通过座谈沟通,因人施策,从政治角度,大局角度,个人情感角度,多维出发,梳理心结。把事实摆正,把问题讲开,坦诚沟通,坚持警示与教育双管齐下,对违纪者受处分后的工作、生活重点关注,保障受处分人的应有权利。

老庙镇一名因酒驾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在接受暖心回访时说道:“刚开始接受纪委调查时,心里上确实有很大压力,觉得自己在同事面前抬不起头,担心会不会受到很重的处理,但在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下,对我精准量纪处分,让我卸下了包袱,使我轻装上阵重整旗鼓再出发……”

老庙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处分不是最终目的,对干部不能一处了之,我们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既要让受处分人认识到错误,又要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注,帮助他们重新振作,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潘书培、王宗峰、任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