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板凳座谈 倾听烈属心声

发布时间:2024-03-25 17:06:4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3月下旬,在烈属詹必银家中,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丰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与詹金炳烈士的儿子詹必银召开烈属座谈板凳会。詹必银回忆到:“家里三兄妹,我在家里排行老二,父亲去参军时我才两岁,虽然我年纪小,但是我记得父亲经常教育我,要有一颗爱国心,长大后也要像父亲一样保家卫国。”通过板凳座谈会,德安县的干部了解到詹必银家就医买药等方面不了解相关政策,现场为詹必银在网上查明药品信息,协助他去办理慢性病卡。

板凳会也同步在烈属莫宁家中进行,莫宁向同志们讲述烈士莫昌富的生平,在场的工作人员无不动容,诚挚邀请莫宁作为烈属宣讲员在辖区讲述烈士故事。“您有任何需要、生活上有任何困难都尽管讲出来,我们能帮上忙的,一定尽力而为。”浔阳区退役军人服务专干王佐真挚的说。

都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室内,都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烈属们请进"娘家"交心拉家常,都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余国龙副局长向烈属们介绍了近年来提供给烈属的各项优惠优待政策,特别是烈属优待证的具体使用场景。烈属洪爵珍深情地说:“今天的座谈交心让我很感动,大家在这里畅所欲言,一直以来党和政府对我们烈属都很重视,让我们心里觉得有了依靠。”

清明前夕,九江各地通过上门开“板凳会”、异地祭扫全程陪护、组织集中祭扫仪式等多种方式加强与烈属情感交流,听取烈属们对褒扬纪念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创新为烈属服务新举措,争做烈属的知心人、贴心人。(吕菁、张紫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