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春季开学第一课 法治宣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4-03-25 17:06:4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3月22日,河南省确山县检察院开展了“春季开学第一课 法治宣传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用法治力量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中,确山县检察院法治宣讲团在“法治副校长”的带领下,分别走进确山县进修学校暨第六小学、黄店小学,开始了“春季第一讲”。

第五检察部主任、法治副校长李建军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办案经验,向同学们阐述了学习法律的重要性,警示同学们不仅要保护自己,更要养成良好习惯,预防犯罪。第五检察部副主任、法治副校长常俊田以法治副校长的职责开题,对同学们提出了开学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心有法度、行有尺度、学有厚度”,知法于心,守法于行。

宣讲团还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实际出发,分别围绕校园欺凌的主要形式、危害及应对方法三个方面以及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在遭受性侵害后如何应对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思考,教育孩子们保护自己,感受法治力量。司法社工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规定,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常见的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及对犯罪的预防,警示同学们要从小拒绝不良习惯,远离犯罪行为。

活动现场,宣讲团为师生发放法治宣传图书及学习用品等“法治”礼物1000余份,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称赞。

下一步,确山县检察院将继续以“四大检察”综合履职为路径,以“法治副校长”主题,精心推出学生喜闻乐见的“菜单式”普法课程,携手相关部门不断推进法治教育实践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