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发布时间:2024-03-25 17:06:4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宣传普及节水理念,增强市民节水意识,营造全社会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近日,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水利局联合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县龙城公园广场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第六届“江西省河湖保护活动周”宣传活动,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主题,进一步推动居民树立节水意识、践行节水行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铺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及节水小礼品以及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向市民普及节水常识,传递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生活理念,耐心细致地向过往居民介绍家庭节水小常识,倡导居民养成合理用水的良好习惯。

本次活动宣传内容和形式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参与和肯定。“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不仅仅是一个纪念日,更是大家行动的开始。此次“江西省河湖保护活动周”的宣传活动,有助于提高市民健康饮水意识,进一步增强全县依法治水、惜水护水意识,营造惜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今后,彭泽县水利局将严格按照市局及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严格取用水监督管理,强化地下水保护治理,深化水资源管理改革,不断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为彭泽高质量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宋玉琴、徐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