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春耕正当时 茶苗栽种忙

发布时间:2024-03-25 17:06:4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浪溪镇党员干部抢抓春耕生产的有利时机,组织党员先锋队和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深入茶叶基地种植茶叶,种下来年增收致富新希望。

在大桂村茶园里,党员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手持工具,热情高涨地投入到茶树种植活动中。他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挖坑,有的负责搬运茶苗,有的负责种植和培土,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严格按照种植标准操作,确保每一棵茶苗都能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是浪溪镇聚力服务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浪溪镇党委坚持把抓党建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以“高山云雾茶”品牌为带动,采用“党建+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利用集体经济项目、吸引返乡创业能人扩大种植规模并对茶园进行精细化管理,“四个一”整合茶叶资源,实现统一鲜叶收购、统一产品加工、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品牌销售,加快茶叶转型升级发展,构建茶叶种植、加工、包装、销售为一体的经营模式,努力做大做强做优“一小叶”,打响浪溪茶叶品牌。截至目前,浪溪镇茶叶种植面积达3500亩,今年新种茶树3万棵,预计带动村集体增收10万元以上,让茶叶成为村民致富的“黄金叶”。(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