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科技特派员助力春耕春种

发布时间:2024-03-21 18:09:0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扎实做好春耕工作,近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庐镇乡十余名科技特派员忙碌在田间地头,结合农时农事和技术需求,指导农户开展农业生产,以科技助力春耕备耕,保障粮油丰产丰收。

科技特派员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了解春耕生产情况,到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详细的技术指导,现场开展技术服务,为群众讲解高效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措施,并引导农民实施绿色防控技术,减少化肥、农药的使用,不仅可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还提高了农民的科学种植意识和农作物的产量、质量。

在春耕春种的关键时期,庐镇乡将进一步发挥科技特派员及农技干部在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中的服务指导和支撑性作用,及时开展现场技术服务,为农民群众提供春播、春管等方面的技术指导,解决生产管理技术问题,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