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加强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 奏响消防安全曲

发布时间:2024-03-21 18:09:0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有效做好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防范工作,近日,安徽省六安市公路处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六安市公路处利用印发《安全生产工作提示单》、安全生产动态监管平台、微信工作群宣贯、播放警示片等多样方式,宣传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知识,详尽宣贯电动自行车正确的充电方法和注意事项,强调了要使用原装充电器、避免过度充电、不在室内充电等关键要点,并提醒干部职工要定期检查电动车的电池和充电器,确保其正常工作。

同时,要求车辆停放不得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做到文明规范停车,保持安全通道畅通,共同维护消防安全。

处属各单位采取自查、互查等方式对办公区、养护工区集中开展“飞线充电”整治行动,逐一检查充电区域线路问题,杜绝了私拉电线现象,并针对集中充电区域增设消防沙池及二氧化碳灭火器。

此次集中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职工了解防范火灾事故的措施,努力构建更安全的工作环境。(陈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