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红色教育铭心间 砥砺前行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4-03-21 12:52:4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3月20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幸福路小学开展了一场庄严的主题教育活动。党员教师与学生代表一同前往阜阳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共同缅怀那些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牺牲的先烈们。

苍松翠柏,青竹相伴,“英雄颂”巍巍屹立。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整齐列队,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蓝,表达对先烈们的深深敬意。随后,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仿佛能听到历史的回声,感受到先烈们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在“英雄颂”主题雕塑前,党员教师和学生分别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入队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纪念馆的每一个角落,彰显着新时代少先队员和党员教师的坚定信念和崇高追求。他们瞻仰了“英雄颂”纪念雕塑,深刻感受到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付出的巨大牺牲。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阜阳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师生们深入了解了阜阳地区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先烈们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的事迹不仅是一段历史,更是一种精神传承,激励着后人不断前行。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仔细看,认真听,用心记。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历史教育,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将先烈们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革命精神。(潘书培、陈刘、张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