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禁毒宣传进社区 全民共筑防毒墙

发布时间:2024-03-21 12:52:4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增强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共同筑牢毒品预防教育防线,近日,安徽省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分局文峰路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民警首先向群众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我国相关禁毒法律法规,介绍了什么是毒品、各种毒品的种类和新型毒品的伪装形式、如何识别毒品、以及毒品身体和心理及家庭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倡导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活动中,呼吁群众不种毒、不制毒、不贩毒、不吸毒,支持鼓励群众检举揭发与毒品有关的违法犯罪活动,并将学习到的毒品知识向身边的亲属朋友进行宣传。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的禁毒意识和法治意识,切实形成“禁毒工作、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促进形成了群众时刻保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拒毒意识,构筑起全民禁毒的思想防线。(潘书培、韩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