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安全生产宣传 助力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4-03-21 12:52:4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全面加强生产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20日,河南信阳市罗山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深入朱堂乡成均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进企业”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加油站员工详细讲解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以及加油站在日常运营中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如火灾、爆炸、泄漏等。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向员工们传授了如何正确识别和处理安全隐患的方法。

为了让加油站员工更好地掌握应急处置技能,工作人员还组织了现场演练。演练内容包括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火灾初期的扑救技巧、人员疏散等。在演练过程中,加油站员工积极参与,亲身体验了应急处置的全过程,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实际操作能力。

随后,工作人员还对加油站的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确保各项安全设施完好有效。对于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确保安全生产无隐患。

下一步,罗山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加大对企业的安全监管力度,助力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罗山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史金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