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开展卫生大扫除 共建美丽宜居新乡村

发布时间:2024-03-21 12:54:2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3月20日,河南省尉氏县十八里镇各村纷纷掀起一股卫生大扫除的热潮,村民们积极参与,共同打造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

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的乡村面貌,提升村民的生活质量,各村积极响应镇政府的号召,组织开展了卫生大扫除活动。活动中,村民们手持扫把、铁锹等工具,对村庄的道路、广场、河道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的清扫。他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理垃圾、杂草和废弃物,用实际行动为乡村环境的改善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卫生大扫除的同时,各村还加强了对环境卫生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村民普及环境卫生知识,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环境保护意识。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各村的卫生状况得到了改善。道路变得更加整洁宽敞,广场变得干净明亮,河道也变得清澈流畅。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卫生大扫除活动,不仅美化了乡村环境,也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此次卫生大扫除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清扫行动,更是一次对乡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的全面推进。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村民的卫生意识,也为乡村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十八里镇将继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乡村环境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也将引导更多的村民参与到环境卫生治理中来,共同建设美丽宜居的新乡村。(王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