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精准监督确保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4-03-21 12:54:2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阳光棚内一垄垄蔬菜种苗连成片,绿油油的长势喜人,基地的务工群众们正将一盘盘可栽种的菜苗,用手推车运出大棚,往车上装货……近日,在开封市祥符区仇楼镇聚云园优质育苗基地,一派干劲十足的劳动场景映入眼帘。

“我们这培育的有辣椒、花菜、芹菜等很多优质种苗,销往内蒙、河北、陕西等省市,听说还与贵州遵义遵辣集团签订万亩辣椒订单。”正在大棚内忙活的李大姐满脸喜悦地对走访的仇楼镇纪委纪检监察干部说,“我们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务工增收,打心里高兴。”

为精准有力护航乡村振兴,助推产业发展,今年以来,仇楼镇纪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把监督保障产业发展纳入重点监督事项,结合产业项目规划和建设目标,紧盯产业谋划、产业布局、产业发展、资金投入以及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分片区、划重点对特色产业领域开展专项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着力解决困扰、制约产业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在该镇纪委的监督推动下,当地积极发展农产品育苗、种植、养殖、冷藏、浅加工、冷链物流、外贸等全产业链。据了解,在聚云园优质育苗基地、福晟兴冷链物流园等重点产业的带动下,周边300多户种植户实现增收,通过流转土地、集体经济资金入股分红等形式,帮助脱贫户、监测户每年增收2000余元。

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共开展精准监督检查8次,走访调研21次,发现并监督整改问题4个,下发工作提示函2份,有力助推产业发展走上快车道。

仇楼镇纪委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持续把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开展监督检查,深入开展调研,全程跟进项目引进、建设、发展等重点环节,严肃查处在乡村振兴领域中作风不严不实、工作失职渎职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