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麦田春管正当时 多措并举护航春管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4-03-21 12:54:2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小麦进入到了快速生长期,为加强春季小麦田间管理,驻马店市刘阁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召开会议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护航春管工作有序进行。

利用微信群,大喇叭等宣传方式积极动员群众行动起来,紧抓有利农时,进行科学施肥、除草、促弱苗保壮苗,做好小麦施肥和病虫害防治,夯实夏粮稳产丰产基础。

近日,在刘阁办事处辖区麦田里,村民正忙着喷洒农药,绿油油的麦田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农技人员在田间地头查看苗情、墒情,为农民提供病虫害防治服务。以“促弱稳壮、促苗转化、促穗发育”为目标,精准把控、精准施策,并根据小麦病虫害发生趋势,重点做好赤霉病、条锈病、茎基腐病等重大病虫害的防控。

对于冬前进行封闭除草的基础上,积极动员农民抓住小麦返青至拔节前安全窗口期,进行多花黑麦草的人工拔除。在防虫的同时,也要及时除草,确保夏粮稳产丰产。

麦田春管正当时,刘阁街道辖区内农民抢抓农时,在田间地头伴着花香开展农事活动,加强春季麦田管理,科学施肥除草等,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耕春管景象。洒下了辛勤汗水,打好了全年农业生产“第一仗”,丰收愿景就会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