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学习先进典型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21 12:54:2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在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驻马店市法院表彰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王胜娇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

王胜娇,女,1986年1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2011年进入遂平法院工作,先后在刑事审判庭任书记员、法官助理,在阳丰法庭任审判员,2023年任立案庭副庭长。

王胜娇政治素质过硬,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业务精通娴熟,秉公执法,廉洁自律,勤勉敬业,无私奉献,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2023年,旧存2件,新收案414件、结案401件、结案率为96.39%。曾被驻马店市委评为“扫黑除恶”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办案标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王胜娇政治立场坚定,工作中能始终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民事速裁审判中,认真对待每一位当事人,有耐心,善于调解工作,2023年上半年被评为“调解小能手”。

王胜娇在繁忙工作之余总是挤出时间积极参加各项政治和业务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改造自己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在审判实务中,注重庭审技能,实现审判质量与效率的提高。2023年办理的案件无一发回、改判案件。

作为一名速裁法官,在民事审判工作中,她始终坚持“能调则调、当判则判、调判结合、案结事了”的审判原则,真正做到了运用调解方法化解矛盾,妥善解决纠纷。同时对于调解结案的案件,该同志力促当事人自动履行,真正达到了“办好一案,教育一片”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