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多举措提升群众“三感”

发布时间:2024-03-20 16:26:3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江西省鹰潭市东湖街道南站社区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旨在提升社区安全、增进居民福祉的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涵盖了防范打击侵害妇女儿童违法犯罪、反诈禁毒以及移风易俗等多个方面,旨在全面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品质和安全意识。

南站社区高度重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积极开展防范打击侵害妇女儿童违法犯罪行动。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举办专题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高居民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此外,社区还与当地警方紧密合作,建立健全的信息共享机制,确保妇女儿童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反诈骗和禁毒意识,南站社区大力开展“反诈+禁毒”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举办宣讲、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向居民普及反诈骗和禁毒知识。同时,社区还与相关部门协作,加强对网络诈骗和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居民财产安全。

南站社区致力于推动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形成,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社区通过举办道德讲堂、文化传承宣讲等形式,引导居民树立文明观念,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此外,南站社区还大力宣传殡葬改革,提倡绿色、低碳的丧葬理念,引导居民摒弃陈规陋习,推动社会风气不断好转。

南站社区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和广泛的影响。首先,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使得居民对侵害妇女儿童违法犯罪、网络诈骗和毒品犯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自我保护能力得到提升。其次,活动的举办促进了社区文明风尚的形成,使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文明行为和良好习惯的养成。此外,南站社区的活动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为全市社区宣传工作树立了典范。

展望未来,南站社区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居民需求,积极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通过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拓宽宣传渠道,提高宣传效果,努力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南站社区还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共同构建和谐、安全、美好的社区环境。(唐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