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电力“红马甲”水润碧波麦田

发布时间:2024-03-20 16:26:3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3月20日,国网河南省上蔡县供电公司朱里中心供电所组织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周桥村小麦田间,对灌溉供电设施进行全方位“体检”,讲解安全用电规范及科学用电常识,确保春灌期间电力充足。

“现在电力灌溉真是方便多了,省时省力又省钱啊”,上蔡县周桥村农户欣喜的表示。上蔡县作为产粮大县,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科学合理利用耕地资源,田间作业电气化、自动化水平不断提升。当下正值春耕春灌的关键时期,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积极服务上蔡县“三农”发展,结合农业生产时令和农民实际需求,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强电网、重运维、优服务,电力“红马甲”在碧绿的麦田里流动,以充足电力保障农民生产灌溉。

党员作主力,当好电力先行官。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持续擦亮“金色服务名片”,以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先锋,压实网格化责任,落实设备管理“主人制”,形成“公司、部门、班组、设备主人”的包保模式,对供电设备进行“体检”,“把脉问诊”找准薄弱环节,对涉及春灌线路设备主动开展特巡特护,利用红外测温仪、超声波检测仪等先进仪器对机井排灌电力线路、计量装置等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第一时间消除绝缘老化、接头发热等安全隐患,确保春灌期间电力可靠供应。同时,以“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点为基础单元,将供电服务触角延伸至乡村,建立“网格化”供电服务微信群,采取农户面对面扫码进群等多种方式确保网格化服务全覆盖,及时响应客户灌溉用电需求,做到服务需求不出“网格”,当好农户“电管家”。

服务作纽带,架好党群连心桥。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畅通服务渠道,坚持党建引领服务提升,以基层供电所党支部为单位,依托“网上国网”APP等提供“线上+线下”服务,开通阳光业扩“绿色通道”,优化营商环境,方便农户灌溉用电,及时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在农户灌溉过程中重点检查空气开关、导线、插座等用电设施,解决农田机井用电问题,并现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指导农户安全操作电力设备,讲解在机井灌溉用电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提升农户安全用电意识和技能水平。同时该公司纪委办人员及时跟踪问效,走进农户了解收集客户意见建议,及时监督落实,确保业扩报装、电费电价等政策执行到位,闭环管控,保障客户灌溉用上放心电、舒心电。

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关注县域内农民灌溉用电需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完善优化电力保供举措,以更加充足的电能、优质的服务为春耕春灌保电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