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节约用水“五进”宣传 助力创建节水型社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16:28:2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节水意识,营造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助力节水型社会创建。连日来,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水利局开展节约用水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企业的“五进”宣传行动。

在江西省九江市彭泽银龙水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向企业管理人员及企业员工宣传《水资源条例》《节约用水办法》《地下水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呼吁企业合理利用水资源,鼓励企业积极学习先进节水经验、创新节水技术,提高用水重复利用率,共同推动节水型企业建设。同时实地了解该企业的生活节水及节水设施,结合当前的项目工程建设工作向企业的职工深入解读用水、管水、节水政策,倡议节约用水理念。

在定山镇东明村,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节水将节水知识、节水理念带进田间地头,现场向村民讲解农村节水方法,带动村民由“被动节水”向“主动节水”的观念转变,引领群众践行节约用水责任,广泛参与到节约用水的行动中来,让村民们充分了解水与人类生活、生产的密切关系,认识到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倡议大家从生活节水和农业节水两个层面合理利用水资源。

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起到了良好的节水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参与节水的热情,营造“惜水、爱水、护水、节水”良好氛围,真正让节水知识走进企业、走入群众心中,融入群众生活,有力推进企业生态文明建设,有助于引导群众养成节水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高节水意识,自觉践行节水行动,做到一水多用、重复利用,真正将节水落实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熊贵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