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盲人按摩店手机被盗 民警剥丝抽茧抓获嫌疑人

发布时间:2024-03-20 16:28:2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安徽省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幸福中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张先生报警,称其店内的一部手机不见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经了解,张先生是一位盲人,其经营一家盲人按摩店。当日中午,其到邻居家串门,1个多小时后,回到店内拉开存放手机的抽屉,却摸着里面空空如也。他在店内四处摸索着也没有找到手机,随后用另外一部手机报了警。

按摩店内的监控电源被人关闭,现场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民警扩大搜索范围,在斜对面一居民楼楼道发现一个监控摄像头。随后经过深入排查发现,与张先生居住在同一小区的黄某有重大嫌疑。黄某有多次盗窃“前科”,因盗窃罪被法院判过有期徒刑。民警紧盯线索,查阅大量视频监控,终于锁定了黄某的盗窃事实。

3月15日,民警依法将黄某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在铁证面前,黄某对其盗窃手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当天来到按摩店门前,看到屋内没有人便起了贪心。他从门口探出手将屋里监控和门铃的电源拔掉后,到屋内从抽屉里偷走了张先生的手机。

目前,黄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5日。(潘书培、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