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天水麻辣烫"烫"出新高度 食客排长龙只为一口"辣"味来

发布时间:2024-03-20 16:28:2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最近,一股麻辣烫热席卷甘肃天水,几家有名的麻辣烫店门口从清晨就排起了长龙。不少外地游客慕名前来,有的甚至要排上五六个小时的队,只为品尝一碗地道的天水麻辣烫。

"在学校就听说咱天水的麻辣烫上了热搜,这回放假回家,一定要好好尝尝这味道!"天水本地上大学的小王兴奋地说。他的奶奶李大妈一大早就挎着篮子来到麻辣烫店门口排队。"我家外孙子回来了,奶奶得给他吃口家乡味!"68岁的李大妈笑呵呵地说,手里紧紧攥着一串鲜嫩的油麦菜。

天南地北的食客纷至沓来。退休教师赵大爷不远千里从外地赶来,就为了尝尝天水的麻辣烫。"我啊,退休后有的是时间,这回听说天水麻辣烫这么有名,就专程跑来尝尝鲜。"赵大爷说,"排再长的队我也愿意等,就为了这一口正宗的味道!"

为了让外地游客吃上麻辣烫,天水市政府开通了"麻辣烫专线"公交车,还组织专车在火车站接送食客们。不少本地市民也主动自驾到车站,免费搭载游客去麻辣烫店。

"来天水不吃麻辣烫,那这趟就算白来喽!我们天水人欢迎大伙来尝尝咱的美食!"热心的出租车师傅刘师傅说。

天水人的好客热情溢于言表。麻辣烫店里座无虚席,不少本地人就主动把麻辣烫打包带回家吃,把宝贵的座位留给远道而来的客人。还有居民自发买来小板凳,摆在店门口,让排队的游客歇歇脚。

围坐在麻辣烫铜锅旁,食客们有说有笑,聊着变化,聊着生活。香气四溢的汤底咕嘟咕嘟冒着泡,竹签上的鲜菜、牛肉、豆腐在红汤里翻滚。一碗热腾腾的麻辣烫端上桌,辣椒的香味扑鼻而来。食客们大快朵颐,啧啧称赞不已。

"天水的麻辣烫,味道是真不错!汤底够麻够辣,菜品又新鲜,关键这份人情味,实在难得。"吃饱喝足的游客感慨道,"下次有机会,我还要再来!也会把天水麻辣烫推荐给更多朋友的。"

一碗家常麻辣烫,饱含了天水百姓的淳朴善良、热情好客。人们围坐在一起,共享美食、诉说生活,留下了许多欢声笑语和难忘的回忆。麻辣烫的走红,不仅仅是一道美食的成功,更折射出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幸福的执着追求。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天水这座古老的城市,一定能焕发出更加蓬勃的生机与活力。(蒿政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