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牵手迎春草 与健康相伴

发布时间:2024-03-20 16:28:2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南望槐种植专业合作社历经十余载专注迎春草的研究与开发,也是唯一一家迎春草研发机构,现已形成一定的迎春草市场,发展了当地的特色经济,同时合作社吸纳了三十多名贫困人口,带动贫困家庭脱贫,助力乡村振兴。

亳州市蒙城县地处皖北六市中心,是一座历史文化深邃、积淀厚重的历史名城,更是千百年来养生之地,有诗曰:“庄周垂钓濮水湾,把盏迎春草似仙。修身养性化栩蝶,翩跹起舞古今传。”濮水,芡河古称,蒙城县立仓镇境内,沿芡河两岸,大大小小的碱性湿地、滩涂、沼泽,在冰天雪地间,一株株迎春草红芽傲雪绽放,为寂寥的冬日装扮着一道奇异的风景。

通过研究发现,迎春草不仅营养丰富,富含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蛋白质、多种维生素、黄酮、生物碱以及其他微量元素,而且具有极强的抗氧化防衰老、修复细胞、预防肝硬化、护肝、修复肝损伤,预防多种癌症、理便秘、润肺等功效,是人们延年益寿的保健绝品。在安徽省高新区工作推进会中原安徽省政府省长李国英强调:“这么好的产品,要把它开发出来不能只长在地里。”

据安徽迎春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付翔介绍:“迎春草,方言双芽子,一种常见的野生草本植物。具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和药用价值,被广泛应用于治疗各种疾病,是临床治病和家庭保健的宝贵资源。有诗为证:‘神草极具药食源,仙果似丹度生芸,纵然寻觅千百度,中华奇草芡河湾’。”

牵手迎春草与健康人生相伴,共创健康中国。欢迎新老朋友莅临蒙城,赏红芽傲雪美景,品鉴迎春草,感受庄周逸风,庄子故里!(潘书培、李文军、付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