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持续做好大件运输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0 16:37:1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审查申请材料、协调运输路线、处理办件诉求……近日,在六安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办证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处理大件运输超限证申请。

“近年来,六安市不断优化大件运输管理服务政策,围绕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持续推进“一网通办”,推动大件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六安市公路处窗口负责人张同运表示。

各项大件运输政策实施后,六安市大件运输审批效率不断提高,办理时长逐年递减,不断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向纵深推进。为加大电子证照应用推广力度,市公路处窗口大力推进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云签、电子材料在政务服务领域广泛应用,通过政务办理系统自动生成电子证照推送至申请人手机端,更加方便申请人和企业日常使用,进一步提升大件运输安全监管能力和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水平。

同时,通过窗口宣传、培训等方式持续提升“四电”知晓度,使企业充分了解“四电”是什么、干什么、怎样用,能自主选择手机办理、网上办理等不见面办事方式。同时积极走访企业,向企业宣传长三角政务地图、主题地图、自助办理等服务,持续扩大“一网通办、掌上办”知晓度与参与度。

下一步,六安市公路处窗口将继续优化和完善电子证照质量,积极拓展电子证照应用场景和服务领域,进一步优化行业营商环境,激发交通运输市场发展活力,推动大件运输高质量发展。